归来去

归家。回来。去远方。
来了就别走了
我和你讲故事

【楼诚】风波定,诚郎何时归?(一发完)


*借用电视剧里面阿诚救明台的片段

*好多台词记不清了我就乱写了哈

*小学生文笔啊

—我是正文—




—1—




阿诚疾步走进政府办公大楼,又马不停蹄的赶到明楼的办公室。推门而入。



“大哥,明台出事了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晚上吃完饭,明楼照常坐在书房的沙发上,看着今天的报纸。似乎没什么不一样的,只是他在等,等阿诚给他一个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。



阿诚洗完碗,进到书房里面,对明楼说着自己的想的办法。



“我们一共有几个人可以动?”



“包括我一共四个人,按我说的,成功的几率很大。‘’



明楼想了一晚上,也没想出什么更好的办法,点头同意了让阿诚去营救。



“大哥你放心,就算拼了我这条命,我也会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回来。”言闭,阿诚欲转身离开。



“回来!”明楼喝住阿诚。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

“我一定会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回来。”



“上一句。”



“就算拼了我这条命!”



“屁话!”明楼一把抓住了阿诚的衣领,向来不爆粗口的明长官,也忍不住吼了出来,他的阿诚,不能出事。


四目相对,都紧紧盯着对方。



“你,和他,都必须好好的回来。见我,见大姐。听明白没有?”



阿诚看着大哥的眼睛,轻轻的吐出一个是。他们都明白,此行凶险异常,稍有不慎,就将满盘皆输。



明楼松开了手,替他把胸前的衣襟捋平,他有不舍,有心疼,但却不得不这么做,明台是大姐的命,阿诚也很疼这个弟弟,不让他去,大概会记恨他好久,大姐也不能原谅他。



他看着阿诚转身离开,看着他关上门,他才慢慢做下。






—2—



七天很快就过去了。阿诚和明台依旧没有任何消息,这时候,没有消息也许就是最好的消息。



这天,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,大姐又在旁边叨叨,明台怎么还不回来呀,他会不会出什么事啊。



突然,门被推开了。



“啊呀,侬终于晓得回来啦。”明镜拉起明台的手,上看看下看看,恨不得把人揉进自己眼里。“阿香啊,把厨房里做好的鸡汤端过来给小少爷喝。”



“诶,好。”



明楼望向门口,阿诚停车去了?他推开门,走向门外去。



一出门,明楼就感觉到一阵冷风吹来,他打了个哆嗦,把大衣又裹紧了些。“阿诚啊。”



明楼看着前方,空洞洞的,没有车子,没有人。他以为阿诚躲起来了,想和他开个玩笑呢。“阿诚,出来吧。”可是老天给他开了个最大的玩笑。他的声音不大,消失在空气中,强劲的冷风吹散了他的声音,也吹散了他周身的温度。


明楼猛地跑回家中,看到明台和明镜正准备上楼。“明台,阿诚呢?”



明台止住了上楼的脚步,打断大姐喋喋不休的话头。



明镜不耐烦的向明楼摆摆手,“啊呀,阿诚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出去了嘛。明台啊,你先上去喝完鸡汤暖暖身子。”



明台拦下大姐的手。“大哥,我们去书房说吧。”他转脸面向明镜说到,“大姐,你先上去,我马上就上去喝鸡汤。”嘴角扯了扯,把大姐向楼上推去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书房



明楼站在书桌前,背对着刚进来的明台。



“说吧。”



“大哥,你先喝茶。”明台递给明楼一杯茶,明楼转身抬手接过。



“我们在穿越雨林的时候,阿诚哥为了保护我,受伤了。后来,黎叔把我拉走了。”明台看着大哥,哽咽着,眼里蓄了些泪水,却还不至于流下来。



明楼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向明台。“也就是说,你们把受伤的阿诚一个人留在雨林里,生死未卜?”明楼的声音也带上了些许哽咽,颤抖的说完这句话。



明台再也不敢对上明楼的眼睛,只得轻微的点点头,就听见一声巨响。



“混账!!!”



明楼把明台给他沏的茶给摔在了他自己的办公桌上。陶瓷制成的杯子在接触桌子的那一瞬间碎成了千百片,顺着水花的痕迹向四面八方飞去。



明楼盯着桌子上面的文件出了神。又似是想到了什么,抓起桌上的围巾和外套就向外奔去。






—3—



“南田科长,我明楼从来没有求过您什么事情,但是今天,我请求您派兵搜索那片雨林,寻找我的助理阿诚。”明楼现在正在南田洋子的办公室里面,妄图说服南田洋子派兵营救阿诚。



“他只是你的助理吗?”



“还是我的家人,我的弟弟。”



我的爱人,我爱的人,爱我的人。



他不能告诉南田洋子,他罔顾纲常伦理,和自己的弟弟在一起。



他不能。



明楼从南田洋子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犹豫,便有些心急,急匆匆的开口。“只要南田科长可以就回阿诚,我明家什么条件都能答应。”他忘了,家里还有大姐。



南田洋子的目的达到了,她咧开嘴笑了,看着明楼如同一个失败者,为了似乎只是家人的弟弟,丢盔弃甲,轻言承诺。她是个贪婪的人,妄图奢望更多的利益,更妄图阿诚这个人。



“我不要你们明家,我只要个人。”



“这……南田科长是为难明某人。”明楼想了想,遂还是同意了。“南田科长还是先找到人再说吧,到时候什么都好商量。”




—4—



终还是没找到阿诚。



明楼第一次在家里发了疯,发疯似的把客厅里能摔的东西都摔了。唯独留下了阿诚的那副画《家园》。



他让明台把画卸下来,放在他的办公桌上。



又让阿香每两天都把阿诚的房间打扫一遍,里面的东西都不准扔掉,照着原样摆好。




还让人为阿诚做了一个衣冠冢,可自己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把它掀了,于是明台把明诚的衣冠冢迁到了后花园中,明长官每天终于能按时上班了。



明楼的潜伏工作还在继续。但是他发现,总是有个人在上海活动,是是延安方面的人,可是又像是重庆的人,想想又不对,他是这两方面的上海最高负责人,如有新成员,都会向他报备。



会是谁呢。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